欢迎光临百岁健康网,请按CTRL+D收藏我们!
当前位置:百岁健康网 > 新闻 >

无限极事件细节披露:女童诊断书前后不一?另有隐情?

来源:未知 时间:2019-01-23 16:46:52 责编:hxh 阅读:

近段时间,保健品行业受到社会的强烈关注。其中无限极“陕西女童事件”、“三鹿受害少年事件”更将无限极推上风口浪尖。目前“陕西女童案件”仍在调查中尚未有结论,而案件也存在诸多疑点。

01

当事人掩盖事件疑点是否有隐情?

1月21日深蓝财经公众号发布《无限极陕西事件现重大疑问:女童先患病后吃无限极?诊断书为何会错?谁是不明身份的人?》一文,指出事件存在疑点:

2018年11月27日,田淑平微博中就相关事件发表长文。微博长文还晒出了田女士女儿佝偻病的诊断证明照片:第一份诊断日期为“2016年1月31日”,证实田女士在购买无限极产品前18个月,其女儿已得佝偻病。

如果诊断书为真,为何田淑平称孩子是在服用无限极后诊断为佝偻病的?

随后在2019年1月21日田女士又发布了一则微博,并晒出新的一份诊断书:第二份诊断日期改为“2018年1月31日”。这两份诊断书均来自西安市儿童医院,但并非出自同一科室、同一医生。

(上图为初次曝光的诊断书,下图为第二次更正的诊断书)

在@田淑平21 微博评论区,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质疑:其中在科室应为具体科室,在第二份诊断书上却是儿科,似乎不合常理。

也有网友就事件赔偿金方面进行质问:是否是因为想索要更多赔偿而无法达成调解?这还有待媒体记者及品牌方调查清楚。

在事件刚发酵时,微博上已有多位医药类大V也表达了对事件的疑问:“病情信息资料不足,不太好判断与无限极的关系。”

腾讯网也有相关文章《无限极陕西事件现重大疑点:当事人爆料微博自相矛盾》质疑了本次事件出现的疑点。

究竟事件出现疑点,当事人是否另有隐情?还有待媒体与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。

02

媒体对事实选择性报道是否恰当?

在对此事件的报道中,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表述严谨客观,较为全面。

然而一些媒体的报道却有所偏颇。权威媒体如“澎湃新闻”似乎故意掩盖部分事实真相,对于诊断书日期疑点也无提及。另外,其所用标题也耸人听闻,容易引起人们对产品和死亡之间的联系(实际上仍未被证实)。

据悉,澎湃新闻因近期连续出现严重违规和重大差错,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已被实施为期30天的冻结。期间互联网新闻信息提供者不得转载澎湃新闻发布的新闻信息。

媒体作为社会公器,应尊重事实真相、客观全面报道新闻事件。不标题党、不煽风点火,通过真实新闻揭露社会问题,更能促进社会更好发展。

03

对于乱象需加大监管力度

不可否认,保健品行业如今存在诸多乱象,亟须国家相关部门加以管理。但国家法律法规也支持保健品行业的良性发展。2009年《食品安全法》明确了保健食品的法律地位,肯定其安全性和有效性。

2017年市场规模为2938.9亿元,预计2019年将突破3500亿元。在获得政府的支持下,良性发展的保健品行业可推动经济发展,为国家带来较大的税收贡献。

另外经过国家安全审批的产品也具有一定的调理、保养功效。在无限极官方产品证明证书中,可得知其产品也经过国家安全审批,具备安全性。

在东方卫视等权威电视台的报道中,无限极2018年同批次产品检测结果为合格。

但需注意:保健品可帮助调理身体,切不可代替药品使用!国家也规定在保健品产品的宣传上,严禁使用医疗用语,禁止宣传疗效。

无限极涉事经销商在宣传和销售上存在问题。日前,无限极公司也认定涉事经销商樊乐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的行为,根据无限极《业务守则》,已对其做出了处理,取消了其经销商资格。对于其积极配合国家调查的态度,也应给予肯定。

事件也给行业敲响警钟,但无论是对无限极、保健品行业,都不能主观臆断“一竿子打死”。希望人们能对合法民族资产予以支持,协助监管部门对企业加以监督,纠正不良风气,促进行业良性发展。

我觉得这篇文章很有用,我要分享给我的小伙伴…

关于我们 | 免责声明 | 广告服务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 |
声明:本站图/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,仅供病友参考,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。
Copyright © 2013 - 2014 http://www.100jkw.com , All Right Reserved. 百岁健康网 版权所有